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新北市政府LOGO 新北市政府
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

:::

參與國際城市多邊交流—行銷優質新北計畫

基本資料

系統識別號 C106AB132
計畫名稱 參與國際城市多邊交流—行銷優質新北計畫
報告名稱 參加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
電子全文檔 C106AB132_01.pdf
報告日期 民國106年11月10日
報告書頁數 13頁
點閱次數 792

計畫主辦機關資訊

計畫主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 http://www.sec.ntpc.gov.tw/
出國人員名單
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
葉惠青 新北市政府 副市長
陳玫秀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主任秘書
林甘泉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科員
出國期間 民國106年09月10日 至 民國106年09月13日

其他資料

前往地區 韓國
參訪機關 新北市政府
出國類別 其他(出席國際會議)(其他類別之出國報告係依各機關自訂管理方式處理)
關鍵詞 新北市,亞太城市峰會,韓國
備註

報告內容摘要

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(以下簡稱APCS)作為產業界和政府間的高峰論壇,為各國與會者提供了資訊流通、發現共同議題及找出解決方案的平臺,係秘書處所規劃年度重要國際會議之一,年初即主動向會方推薦由本市代表登臺演說,進而爭取到全會演講席次及旅費補助,另此行除登臺演說,推廣新北市政外,也考察了韓國大田、首爾兩城市何利用不同的城市區位以差異化發展,達到高度的經濟成長成果與國際知名度。
本次會議葉副市長登臺分享本市優秀政策,引起熱烈迴響,達到良好的國際行銷效果,故嗣後如有本府代表參加國際會議時,建議均以爭取演講席次為首要目標。另建議嗣後參加APCS時,可與來自本市大專院校的青年學人以代表團的概念共同參與,一方面協助本市優秀學生走向國際舞臺,也藉由渠等的國際參與,達到行銷本市的目標。